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总工会为患病职工送去互助保障金
文章字数:448
  本报讯(孙守雅 小松) “感谢工会对我的帮助。”镇安县科教系统患病女职工王某连声说着感谢的话语。7月23日,镇安县总工会职工互助保障办的工作人员来到王某家中,为王某及时送去互助保障理赔金2.4万多元,并鼓励她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早日康复。
  王某去年3月在镇安县医院查出泌尿系统肿瘤,后转到西安市第四人民医院做了肿瘤切除手术,住院治疗10多天。镇安县科教系统工会了解到王某的情况后及时给予关心,同时积极与镇安县总工会互助保障办工作人员沟通,帮助她把材料收集完整,并上门送去保障理赔金。镇安县科教系统工会每年都会组织和动员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与职工综合互助保障,保费由单位统一承担,此举让本单位职工切实感受到工会的温暖和关爱,受到职工的称赞。
  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为全县职工搭建起了第二道保障线,今年以来,镇安县总工会已为全县201名患病职工付保障金30多万元。另外,镇安县总工会工作人员经常积极上门为患病职工送理赔资金、送温暖。自2014年以来,镇安县总工会连续5年被省总工会评为职工互助保障模范县,被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评为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