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全市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专题会上强调
沉下身子狠抓落实 全力攻克深贫堡垒
文章字数:634
  本报讯(记者李敏)7月4日,市政府召开全市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对标补短,扛鼎担责,沉下身子狠抓落实,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作脱贫攻坚退出相关政策解读,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礼进主持会议。
  郑光照指出,全市上下围绕脱贫攻坚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各级干部苦干实干不懈努力,脱贫攻坚特别是攻克深度贫困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对标对表考核验收指标,还存在一些不足。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瞄准靶心,尽锐出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郑光照强调,要聚焦4个深贫县、145个深贫村减贫任务,对标对表补短板,集中火力打硬仗,确保脱贫攻坚战全线告捷。要稳定群众收入,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全力抓好产业就业扶贫。要完善基础设施,加快通组路建设和“油返砂”整治,推进建制村通客车,保障群众安全饮水。要强化医疗保障,持续落实“四重保障”制度。要加大教育投入,全面落实“七长责任制”,严守控辍保学、精准资助底线。要保障住房安全,不断提升“两房”实际入住率,强化后续保障管理。
  郑光照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精准落细落实。要强化政策保障,把全部资源精力向脱贫攻坚聚集。要加强督查督导,扎实推进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一举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会上,市扶贫局通报了全市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部分深度贫困县和市直单位就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