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文章字数:693
  本报讯(记者余婷)7月4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总结过去一年人才工作成绩,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武文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省有关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商洛市优秀企业家评选实施细则》等8个配套细则,以及优秀科技工作者、十佳农村实用人才等八类优秀人才评选意见、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评选意见和2019年人才工作6件实事。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市人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也存在人才基数小、层次低,引进难、留不住等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突出以用为本,以人才管理使用、评价激励制度改革为重点,加快构建灵活的管理机制,健全公正的评价机制,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充分释放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会议强调,我市正处在加快追赶超越、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人才、渴求人才。要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聚才的良方,加快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要坚持精准发力,靶向培养引进创新创业人才,通过搭建发展平台、聚焦脱贫攻坚、围绕产业发展、强化交流协作培养引进人才。要优化服务保障,做人才的“创业助手”,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重大决策征询专家意见和休假体检等制度,打造重才惜才的社会软环境,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营造尊才爱才的社会氛围,为奋力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