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省作协来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活动
文章字数:621
   
  本报讯(记者 贾书章)7月2日,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一行深入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活动。我市30多名省作协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我市省作协会员代表交流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分享了在推动创作、培养人才、文学活动等方面的做法,提出基层作协在组织建设、举办活动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希望省作协帮助基层作协尽可能争取社会力量的帮助和扶持,建议省作协经常为基层文学工作者举办作家培训和文学公益讲座等活动,并在省市交流活动中给基层文学工作者多提供机会。钱远刚在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后,表示将及时梳理意见,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不辜负广大文学工作者的期待。
  钱远刚要求,广大文学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领会中、省有关主题教育活动的文件精神,突破文学发展瓶颈,促进陕西文学繁荣发展。钱远刚强调,各级作协要提高政治性,发挥服务作家的纽带作用,引导作家加强政治学习,听党话,跟党走,促进文学发展。要提高先进性,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倾听基层心声,改进工作作风。要提高群众性,直面问题和困难,认真梳理、归纳、总结,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加强基层作家队伍管理,增强工作活力,坚定文化自信,扎实推进文学陕军再进军。
  当日晚,钱远刚一行还看望慰问了两位老作家南河和王应天,对老作家们为文学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创作弘扬社会正能量的作品,为陕西文学事业再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