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提振干部作风抓党建促脱贫
文章字数:823
   本报讯(柳思源何通)今年以来,商州区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补短,提振干部作风,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
  坚持学思践悟,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党组织始终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突出“细”字,拿出“绣花”功夫,种好各自“责任田”,以脱贫攻坚实效作为“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坚决不坚决的现实检验,切实担负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
  坚持工作导向,压实脱贫责任。严格执行“四级责任人一线工作法”,每周不少于2天深入镇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扎实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在提高贫困人口识别准确率、贫困人口退出准确率、群众综合满意度上下功夫,不折不扣落实帮扶措施,提高脱贫成效。持续深化“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严格落实区级领导挂点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进一步选优配强贫困村村级班子,不断提高村级党组织组织力。
  坚持落实整改,解决突出问题。聚焦中央专项巡视、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和市脱贫办开展的“过筛子”督查反馈等问题,严格落实整改方案要求,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紧扣时间节点整改到位。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导检查,从严销号管理,加强把关审核,确保反馈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等情况发生。坚持常态抓整改,不断健全完善整改长效机制,定期开展整改工作“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坚持正风肃纪,推动作风转变。深化“以案促改”,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作用。全面落实区委《关于严明政治纪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实施办法》,着力解决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一拨了之”“一批了之”等问题。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充分发挥督导督查作用,加大暗访、及时通报,强化督查结果运用,倒逼各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