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镇安推动苏陕扶贫协作持续深化
文章字数:493
  本报讯(田琳)上半年,镇安县加强与南京市浦口区联系合作,坚持“巩固提升镇安县脱贫摘帽”的目标定位,推进苏陕扶贫协作工作不断向广度和深度发展。
  今年苏陕扶贫协作省统筹资金使用范围扩大至五大类25个项目,不仅涵盖了光伏、蚕桑等主导产业,还兼顾了发展村集体经济,人才协作、劳务协作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需要。其中,安排5692万元投向县脱贫主导的光伏、蚕桑、牡丹、养殖等产业项目,810万元安排用于贫困户小额信贷风险补偿金,50万元安排用于人才培训和劳务输出项目,1630万元安排用于贫困村基础设施通组路项目。项目已全部启动建设,建成后将带联14960名贫困人口稳定增收。此外,2018年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47个电站已于今年5月全部顺利并网发电,当前发电量累计达820万度,产生效益700多万元,发电能力超过三类光伏地区国家平均水平10%以上,持续带动逾3000户以上贫困户每年增收不低于3000元,收益期25年。
  截至6月24日,镇安县与浦口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会组织和各界人士互访20批140人次,其中浦口来镇安17批109人次,镇安到浦口3批31人次,新增村企友好结对帮扶3对。争取省统筹协作资金8182万元,累计达1.506亿元,社会各界捐资捐物和以购代捐合计348.9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