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旗飘星闪 筑梦保安
保安镇着力打造特色党建品牌
文章字数:770
  本报讯(徐省胡小龙黄龙)今年以来,洛南县保安镇以“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依托全县“红星闪闪,大美洛南”党建品牌,着力打造“旗飘星闪,筑梦保安”党建品牌,通过“三色”旗帜党组织标准化创建,使党支部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通过党员“三色”星级评定,引导党员自觉履行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创红星党员,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农村党员队伍。
  “旗飘星闪,筑梦保安”党建品牌主要依据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创建成果,授予党支部“三色”旗帜,即红旗(五星级党组织)、紫旗(四星级党组织)、黄旗(三星级党组织),激发每个支部争创一流、全面达标。依据党员先锋指数月评季考结果,给予党员“三色”星级评定,其中红星为优秀党员,紫星为合格党员,黄星为警示党员,激励党员争创红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旗飘星闪”的创建实践,力求打造一支结构合理、坚强有力的村两委班子,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农村党员队伍,完善一套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管理制度,建成一个运行规范、收入稳定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争创一个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推动保安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在今年的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创建工作中,保安镇还按照党建元素庄重、功能设施完备、环境气氛优良、党员群众满意的原则,加强全镇各村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建立集公共服务平台、办公场所、活动场所于一体的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同时注重精简牌匾,让多余制度下墙,把标准化建设的重点放到班子队伍建设、工作机制运行上来。上半年重点创建了眉底村、庙底村、杨庄村、八道河村,严格规范了以上各村村级工作制度机制,有效落实“问题墙+回音壁”等制度。在推行党员先锋指数中,采取“评议赋星定格奖惩”考核管理村党员,多样化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日”,着力增强主题党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