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清油河黄花菜迎来首个采摘季
文章字数:374
  本报讯(孔佩张驰)近日,走进商南县清油河镇清油河社区的黄花菜产业基地,成片成片的黄花含苞绽放,翠嫩欲滴,10多名群众在黄绿相间的黄花菜田间,双手翻飞采摘黄花菜。
  今年以来,清油河社区立足区域优势,因地制宜,流转土地90亩,于3月份建成了黄花菜特色产业基地,共计栽种菜苗45万株,走出了一条壮大集体经济、推动扶贫产业发展的新路子。该基地在建设、管理和采摘过程中,全程聘用贫困户在基地务工,仅此一项,15户贫困户户均增收800多元。
  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管理,现如今产业基地到处都开满了黄花。10多名群众起早贪黑进行采摘,田间地头里到处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今年是黄花菜采摘头一年,预计可采摘鲜菜1万公斤。明年进入盛花期,我们将全面加强田间管理,确保种植的黄花菜达到绿色、高品质的要求,使这一产业真正成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好项目。”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操红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