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李玉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
文章字数:553
  本报讯(宁江芹王蓓王鼎)近日,柞水李玉院士工作站在商洛国家农业科技园核心区西川现代农业休闲观光园区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柞水在推进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了新步伐。
  揭牌仪式结束后,李玉院士领衔的食用菌种植专家团队在省市县各级领导的陪同下,驱车前往县科投公司木耳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木耳菌种繁育和产品研发基地、木耳研发中心等地,实地察看了基地土壤、木耳菌种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介绍后,重点围绕因地制宜、设施设备、环境监测及木耳产业绿色发展等展开交流。
  李玉院士在院士工作站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作了“乡村振兴中我国食用菌发展”的专题报告,他对柞水食用菌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就如何认知中国的食用菌产业、全国食用菌产业发展态势、食用菌产业的“三个特征”和“五不争”特点、发展食用菌产业的重要意义等进行了深入阐述。
  2018年,柞水与吉林农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建设柞水李玉院士工作站,一年来,院士工作站坚持边建设边科研,吉林农大专家、教授30多人多次深入柞水,开展技术培训、生产指导、资源调查、野生原种采集等工作,与柞水企业合作申报了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项目3个、省级绿色通道项目2个,开展科研任务11项,研发了木耳冰淇淋、木耳超微粉等多种木耳新产品,为柞水木耳产业规范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链条化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