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感谢柞水拾金不昧人
文章字数:577
编辑同志:
  近日,柞水县一位拾金不昧人的事迹,在山城柞水小城市民中盛传,大家纷纷感叹,针对当前扫黑除恶,如果我们都像他那样,做个高尚的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不贪赃枉法,社会就会更加和谐,人们的幸福感就会明显增强。
  原来,前不久的一天中午12时40分,一个高高个子、身体壮壮、一头短发、身着黑色短袖的小伙子,来到了乾佑派出所跟值班民警说:“我捡到了一个钱包,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还有一些钱,麻烦你们帮忙联系一下这人,丢东西了肯定很着急。”说完,将手中的钱包轻轻放在值班室的桌面上,便匆匆离开。民警连忙喊说让他登记一下姓名,如果找到失主,好让失主当面感谢,然而,这个小伙子笑着说:“不用登记,真的不用,东西丢了肯定会报警,我还有事儿,我先走了。”他边说边离开了派出所院子。
  民警立即根据丢失的身份证,通过户籍系统和陕西省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很快就联系上了失主。
  原来,失主周某在下班的途中不慎将钱包丢失在街道路边。当周某接到民警返还的钱包时,连声道谢,并说要当面感谢这位好心人。遗憾的是,这位帅气的柞水“大男孩”拒绝了民警登记要求,没能留下他的任何联系方式。周某感慨道:“很幸运能遇上这样的好心人,一千多块钱一分不少啊!只可惜没机会能当面道谢。”虽然,失主周某未能达成当面感谢的愿望,但柞水这位拾金不昧人的高尚品行,是值得我们每个人为其一百个、一千个、一万个的点赞。读者黄国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