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为贵报稿酬支付改革点赞
文章字数:409
编辑同志:
  贵报从7月1日起,对刊发在《商洛日报》上的作品稿费,将通过银行转账的形式发给作者。我们为贵报想作者所想,一切为了方便作者的稿酬支付改革点个赞!
  稿费,是报刊对作者付出劳动的一种肯定,也是对作者写作价值的认可。长期以来,大多数报刊都通过邮局汇款搭建起作者和报刊之间支付稿酬的通道,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信息的发展,银行转账成为全媒体时代支付稿酬的首选。
  前不久,我曾经就贵报稿酬发放问题,建议一季度一发或者半年一发,最好能实现银行转账,没曾想贵报这么快就采纳了。相对于邮局汇款,银行转账瞬间到账,方便快捷,再不用作者到邮局汇兑;节约成本。过去邮局汇款,无论是几元、几十或者几百元稿酬,报社将给予支出相应的汇费,现在银行转账,费用大幅度降低顺应潮流。通过银行转账,是顺应信息化时代和“无纸办公”的必然要求,也顺应了民意诉求和全媒体时代发展的有效举措,因此,本次《商洛日报》的稿酬支付制度改革,我们作者举双手欢迎。读者谢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