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贺荣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扎实解决老百姓操心烦心的事情
文章字数:619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7月9日至12日,省委副书记贺荣到我市商南县、镇安县、柞水县,围绕农村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河长制等工作开展深入调研。贺荣强调,加强农村基层党建是农村工作的固本之举,要通过发展集体经济等方式,切实提升农村党支部组织力,更好地凝聚、带领群众共同摆脱贫困、建设美丽家园。市委书记陈俊,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市委常委、镇安县县委书记李波等一同调研。
  贺荣在商南县调研茶园、猕猴桃基地建设和带贫益贫情况,到丹江商南段检查河道治理、河堤防护、水质提升等工作。在镇安县,详细了解县里探索的公共基础设施“353”管理机制和“十员五岗”等做法,查看合曼农业科技公司农产品加工和丰收村党支部委员领办的蚕桑、农家乐等合作社运营。在柞水县,走进木耳产业园、艾草制品社区工厂询问产销情况,了解在产业链上建立党组织等成效。
  调研中,贺荣与县镇干部、农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交流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义务教育等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征询意见建议;在茶园、果园、农业大棚,了解农户生产成本、收益和对发展集体经济的建议;入户调研“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和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后续就业、宅基地腾退等情况。贺荣强调,要把初心使命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实实在在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要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因地制宜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推广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等做法,带动更多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要加强对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的探索,厘清权属,落实管护责任,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