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12345便民热线成民生“连心线”
文章字数:517
  本报讯(记者张瑞)上半年,我市12345热线受理工单17758件,其中直接答复13102件,转办工单4656件,转办工单按期办结率61.18%,群众总满意率87.42%。12345热线运行以来,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集中化解社会矛盾、提升政府工作效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便民利民、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民生“连心线”。
  12345热线作为民意诉求表达的“第一渠道”,于2018年9月建成投入使用,是全市统一的便民热线平台,主要受理、处置非警务非紧急咨询、求助、投诉、建议类电话,为群众提供“六位一体”(电话、传真、微博、微信、网站、电子邮件)24小时服务。
  12345热线汇集了大量群众所想、所盼、所求。热线平台把市民提出的倾向性、普遍性问题汇总分析,为各级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真实的民意基础。通过对全市12345大数据进行多维分析,从民生热点、县区对比、历史环比、服务质量等角度多方分析,为各级各部门提供了科学决策的数据分析来源。
  据了解,热线的开通将政府工作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办没办、办得如何,群众会有评价,从而减少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提升了行政效能。热线的声音深入最基层,群众的意见有人听、委屈有处诉、难事有人帮,有效化解了社会不稳定因素,促进了社会和谐,充分展示了办实事、敢担当、负责任的政府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