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5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太子坪村有了文化馆
文章字数:449
  本报讯(贺康严小蕊)7月26日,商南县文化馆太子坪村分馆开馆仪式在太子坪村村部举行,太子坪村文化艺术馆正式开馆。
  据了解,村级文化艺术馆是太子坪村乡村文化建设的新亮点、新探索,也是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推乡村文化繁荣的生动实践。近年来,太子坪村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中“乡风文明”要求,结合村情实际,开展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和实践,例如依托文化礼堂,建成太子坪村火神庙广场、百米文化长廊、人和长廊、乡贤长廊等,实施“墙头开花”工程。同时,积极挖掘乡贤文化,激活乡贤资源,此次文化馆太子坪分馆也正是借助乡贤的力量,提高了艺术馆的知名度和辨识度,让艺术馆有了乡村的魂,为村民提供多种形式的文化艺术服务。
  太子坪村党支部书记李录奎表示:“文化馆开馆对我们广大村民和下一代都有积极的教育意义,现在我们很多村民,什么都不缺,就缺少精神文明方面的东西,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扶志与扶智,关键在文化。唯有加强文化的繁荣与发展,发挥好文化扶贫的重要作用,才能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