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6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西口回族镇纪委“三强化”提升履职能力
文章字数:408
  本报讯(田瑞博)近日,镇安县西口回族镇纪委紧紧围绕“纠四风、树新风”要求,不断强化学习、强化监督责任落实、强化执纪,确保“三转”到位,转出成效、转出新气象。
  强化学习,提升能力。利用每周一例会、主题党日、党员大会等,以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纪律法规、通报典型案例、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强化党员干部日常教育。以集中培训、送教上门、“1+1”传帮带等方式,不断强化镇纪委和村级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
  强化监督,主动履职。镇党委扎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放松,镇纪委狠抓监督责任不停步,在重要节假日前做好“廉节”提醒工作,给全镇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镇纪委通过定期、不定期抽查,对全镇10个村的危房改造、易地搬迁、低保评议等情况进行监督,每季度加强对党务村务公开推进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强化执纪,敢于碰硬。镇纪委对发现的苗头问题,秉着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的态度,严格动真碰硬认真办理。截至目前,已通报批评6人,诫勉谈话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