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举办殷培璞先进事迹报告会
文章字数:628
  本报讯(余婷陈绍利)近日,市卫健委邀请殷培璞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市中心医院举办殷培璞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殷培璞,我国著名地方病科学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先后荣获陕西省政府劳动模范、全国地方病防治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上世纪50年代后期,他承担起国家重大科研课题——大骨节病的防治研究工作,1976年起,扎根陕西省永寿、麟游县等病区,用毕生精力攻克大骨节病难题,先后发表论文近百篇,救治患者近万名,主编《大骨节病诊治研究》《大骨节病快速检查法》等多部著作,参加编审中国大百科全书《地方病分卷》,主持国家“七五”期间大骨节病科技攻关课题等多项省部级课题,为推动我国大骨节病防治研究进展作出了杰出贡献。
  殷培璞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分别以“他从大山中来又向大山中去”“用生命帮病人拔掉穷根”“殷教授防治大骨节病的三个愿望”“缅怀,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为主题,报告团成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用朴实生动的语言、真切感人的事例,深情讲述了殷培璞同志扎根大山、服务群众的感人故事。这些鲜活的事例,生动的事迹,使所有参会人员深受启发,备受鼓舞。
  全市卫健系统县级领导干部、副高以上医务人员代表、基层医务人员代表等40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以殷培璞同志为榜样,坚守为民初心、牢记担当使命,紧紧围绕健康商洛建设主线,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聚焦健康扶贫、中医传承、风险防控3个重点,努力提升医疗服务、公共卫生、基层健康、资源优化等四种能力,为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