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旅游扶贫的创新之举
文章字数:364
编辑同志:
  我是山阳县高坝店镇的忠实读者,贵报7月27日刊登的《开启旅游扶贫的新模式》一文,我看后,打开了我的思考与启示。
  柞水县营盘镇营镇社区能将移民搬迁户的毛坯新房长期托管给人,不仅解决了群众无钱装修入住,还把移民搬迁新房变成了贫困户长期稳定取钱的“小银行”,我为他们这种创新做法叫好。
  我认为,营镇社区二组的创新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我作为山阳县高坝店镇一名镇上干部,我们也有自己的优势,比如高坝店镇是陕西省政府近日批准的第一批省级历史文化名镇,现在新建的迎宾大道二期,新建27栋788套异地移民搬迁新房等,我在想,我们也能学习他们的做法,积极招商引资,依托历史文化名镇,大力开发旅游、观光、度假、休闲、采摘、商贸、物流、餐饮等民俗体验项目,使搬迁新房也变成贫困户长期取钱的“小银行”,何愁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读者 张礼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