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协调会上指出
把脉问诊破难题 多措并举赶进度
文章字数:577
  本报讯(党率航)8月7日,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协调会在山阳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把脉问诊破难题,多措并举赶进度,全力以赴促进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企稳回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主持会议。
  郑光照指出,市级重点项目是全市经济稳增长的重要引擎和强大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项目包抓责任制,紧盯关键环节,采取非常举措、过硬手段抓推进,主动争取汇报,跟踪抓好落实,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坚决扭转固定资产投资回落态势。要拓宽渠道,多方筹措项目资金,积极申报争取国省补助,推动重点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落实。要主动为企业和金融机构牵线搭桥,用足用活扶持政策,支持产业项目做大做强。要明确时间节点,解决实质性问题,确保项目尽快赶上时序进度,按期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郑光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增强项目意识,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五个战役”的同时,投入更多精力抓项目、稳投资,切实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氛围。要抢抓有利时机,加快建设进度,促进项目投资止滑回升。要提前着手,精心做好市级重大项目现场观摩筹备工作,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速增效。要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取向和资金导向,提早做好“十四五”和明年市级重点项目谋划工作,精心储备一批优质项目,切实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