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村企村银对接洽谈成果丰硕
文章字数:536
  本报讯(记者张力宏)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村企村银对接洽谈会上获悉,通过各部门积极牵线搭桥,洽谈对接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当天各县区农业农村局、村集体经济组织分别与县区农行签订了业务合作意向书,7家村集体经济组织与7家企业达成合作协议。
  参加此次活动的市场主体共有379家,其中农村集体经济组织329家、龙头企业及政府融资平台42家、农业银行8家。对接洽谈会上,中国农业银行商洛分行介绍了农行金融业务情况,13家企业推介和3家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进行了发言和推介。农业银行与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今后将在“三农”发展动向、产业政策规划,以及农村经济组织主体账户开立、资金结算、现金管理、代理保险,融资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与企业合作内容不断创新,涵盖农村资源开发、主导产业发展、资金入股经营、项目融资合作等领域,目前共签约项目资金830万元,其中直接入股投资260万元。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组织、财政、扶贫、农业农村部门各负其责,团结协作,统筹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目前,我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累计登记注册110个,接受财政支持的村集体经济组织1026个8.4亿元,发展市级以上龙头企业42家,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入股新型经营主体960万元,全市农村集体经济起步良好、不断壮大,逐步迈上快速发展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