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红安村贫困户住新房有奖励
文章字数:364
  本报讯(南晓文)“我家4口人,每人只掏2500元,分到100平方米的楼房,搬迁那天,镇上奖励1000元,村上奖励50英寸大彩电,帮扶干部送来了米面油,真是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近日,柞水县红岩寺镇红安村六组建档立卡贫困户魏明感慨地说。
  红安村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重中之重,为了让贫困户按时顺利装修入住,采取多种形式,出台了激励措施,鼓励贫困户尽快入住新房子。包扶单位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柞水县城市管理局筹资4万多元,购买50英寸彩色电视机19台,7.5升全自动洗衣机12台,电磁炉、电饭煲各26个作为奖品。贫困户提前装修入住奖电视机1台,规定时间入住奖励洗衣机1台,规定时间后入住奖励电磁炉、电饭煲各一个。据了解,全村78户搬迁贫困户分别入住月亮坪二期、南家坪、幸福家园等7个集中安置点,入住率达到100%,57户搬迁入住贫困户获奖励,激发了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