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培训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
文章字数:336
  本报讯(李一峰)7月29日至8月2日,商洛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培训考核班,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计95人参加了培训。省局特设局培训中心派员对培训班全程进行了指导,培训结束后,省局特设局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考试。
  这次培训考核班是受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率先在全省举办的首家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培训班。培训特邀省特检院马天榜、西安市特检院杜平虎两位长期从事特种设备工作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重点讲授了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承压类和机电类特种设备基础知识、特种设备事故应急与调查处理、双重预防机制。培训后,组织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证(B证)》考试,合格者将发证书。
  培训提升了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工作水平,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高效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