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电商搭起蔡川群众产业致富桥
文章字数:604
  本报讯(刘春荣)8月7日,经丹凤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牵线搭桥,陕西和创立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该县蔡川镇太子庙村股份经济合作社隆重举行了土豆产销对接签约仪式,签约当天收购合作社社员及全镇老百姓土豆150多吨。
  蔡川镇共有耕地1.36万亩,群众种植土豆面积达到7150亩,占耕地种植面积的52.7%。一直以来,由于该地山大沟深交通不便,当地的优质洋芋除部分单体3两以上被零散低价收购外,剩余大多数不是人吃、喂猪,就是腐烂当垃圾扔掉。近年来由于通村通组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和农村电商的快速发展,极大地改变了群众土豆难销的状况,让土豆成了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的拳头产品。
  据悉,该合作社在与陕西和创立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的框架内,将通过“电商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直接收购全镇群众特别是贫困户以往无法变现的小土豆,解决土豆滞销难题,再通过村办企业按照双方签订的供货协议加工标准将土豆深加工为粉条等系列产品,延长产业链,进而经陕西和创立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包装、品牌设计、农残检测,实现从田间到餐桌全程追溯,通过“互联网+”把这些产品销往全国各地,真正让电商成为老百姓脱贫增收的“加速器”。
  今年以来,丹凤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依托各类电商资源,积极采取内引外联举措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搭建网销平台,让大山土豆走出山门,华丽转身。群众发愁的小土豆每公斤由过去小商小贩收购的0.3元一公斤增加到现在的0.8元一公斤,全镇仅此一项就增加群众收入5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