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张礼进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文章字数:527
  本报讯(杨林)8月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礼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丹凤县,实地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张礼进一行冒雨先后查看了棣花镇河堤防洪保安工程、商镇鱼岭水库、冠山村碾子坪滑坡体、县气象灾害预警中心、宏岩矿业尾矿库、龙驹寨街办宽坪村,详细了解丹凤县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督促落实防汛措施。张礼进指出,丹凤县地处秦巴山区局部暴雨高值高频区,境内山大沟深,地形地貌复杂,今年入汛以来已发生7次较大降雨过程,累计降雨量超过240毫米,最大降雨量达410毫米,当前防汛形势不容乐观,更不可掉以轻心。
  张礼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时刻严阵以待,加强应急值守,强化预警会商,畅通信息渠道,科学有效地做好防汛工作。气象灾害预警中心等防汛重点部门,一定要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在停电等突发情况下预警设施设备正常运行,为防汛工作及时提供科学依据;以丹江、银花河、武关河、老君河为代表的“一江三河”以及鱼岭等7座水库、宏岩矿业等7个尾矿库、冠山村碾子坪等15处重点滑坡体,这些防汛重点部位,一定要落实专人,加强日常监测,及时堵塞漏洞,确保万无一失;对于目前处于停产状态的企业,更要加强日常监测,督促企业特别重视防汛保安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健全安全防范设施设备,全力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