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大力培育林业产业
文章字数:571
  本报讯(张治有谈多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大力推进以核桃、板栗、中药材等为主的林业产业发展,强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以来,市林业局多次组织核桃产业技术服务队,抓住核桃科管关键环节,精准施策,对7县区市级核桃示范点进行病虫害无人机“一喷三防”示范推广作业,辐射带动县区开展核桃园无人机“一喷三防”新技术推广应用,以确保今年核桃丰产增收,有力助推全市核桃产业发展、生态脱贫工作。
  为解决核桃园有果无产、黑果严重等突出问题,市林业局抢抓核桃夏季科管关键时期,集中进行核桃病虫害“一喷三防”示范推广,采取市抓示范点、市县联动、县区辐射推广的模式,在10个市级核桃科管示范点实施飞防作业1万亩,带动各县区完成无人机防控核桃病虫害10万亩。6月7日到6月16日完成第一次防控任务,7月3日到7月12日实施第二次喷防工作。通过“一喷三防”达到给核桃树防虫防病和补充氨基酸营养元素等多重效果。
  今年春季以来,市林业局结合创森工作,统筹安排部署,广泛动员和组织群众积极投入以核桃为主的林业产业培育工作,及时落实深翻、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控等科管措施。截至目前,全市共新建良种核桃园3.8万亩,占目标任务3.5万亩的109%;标准化管理53万亩,占半年任务50万亩的106%;高接改造10.3万亩,占任务10万亩的103%;综合科管面积达290万亩,占目标任务的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