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走进安森曼酒庄
文章字数:377
  本报讯(董志鹏)8月3日,“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研学活动走进丹凤安森曼酒庄,50多名华裔青少年在带队老师及省市督导人员的陪同下,考察学习了丹凤县葡萄酒百年历史文化及葡萄酒种植酿造技术。
  交流过程中,安森曼酒庄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安排了专业讲解员,就丹凤百年葡萄酒文化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文化内涵及酿酒工艺等进行讲解,极大地提升了海外华裔青少年对葡萄酒文化的学习兴趣,加深了对丹凤安森曼葡萄酒的认识,丰富了交流体验,增长了见识。
  据悉,2019“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研学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旨在吸引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来祖(籍)国寻根访祖、学习交流和参观访问,激发他们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增进对祖(籍)国的了解,强化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使海外华裔青少年成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弘扬者、中外交流的积极促进者和“一带一路”的热忱支持者,进而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