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整治“三小”场所 维护“舌尖安全”
文章字数:575
  本报讯(梁生宜)为规范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的生产经营行为,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提升食品质量和日常监管水平,从7月24日至8月5日,山阳县色河铺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三小”集中整治。
  监管人员集中力量对色河铺镇辖区内的16个村(社区)进行了全面检查,主要针对商铺密集的元子街街道、色河街道及集贸市场、居民小区、敬老院等重点区域。检查内容包括食品小作坊是否悬挂许可证和从业人员有效的健康证明,生产场所是否干净、整洁、通风、透气,是否有相应的消毒、防蝇、防鼠及处理废弃物的设备、设施,是否有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保证食品安全的管理制度;食品小餐饮店是否悬挂许可证和从业人员有效的健康证明,环境是否整洁卫生,是否具有保证食品安全的管理制度,是否有消毒设施、灭蝇设备;食品摊贩是否进行备案和悬挂从业人员有效的健康证明,是否具有相应的亭、棚、车、台和存放废弃物的封闭容器等设施,使用的炊具、用具和餐具、饮具是否清洁、卫生,是否遵守环境卫生管理的相关规定,及时清理场地,保持环境整洁、卫生。
  这次集中整治,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规范“三小”经营行为,督促“三小”从业者及时整改,升级改造,同时加大对“三小”行业的专项整治力度和宣传力度,达到许可备案标准化、日常检查网格化、执法监督规范化、宣传教育常态化的要求,全面促进我镇“三小”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稳步提高,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得到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