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文章字数:1769

商州区

  本报讯(贾佳周琳)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召开之后,商州区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将市委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一是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区委十八届六次全会,原文学习市委书记陈俊、市长郑光照的讲话,全面安排贯彻落实工作,各部门、各镇办逐级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用市委全会精神统一干部思想。二是聚焦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严格落实“四级责任一线工作法”,狠抓安全饮水、易地扶贫搬迁及产业、教育、医疗等政策落实,确保年度1.4万人、56个贫困村脱贫退出,整区脱贫摘帽目标实现。三是打好稳增长、调结构、提质量系列组合拳,加快推进数字化菊芋制造中心、笃诚科技植物提取等140个重点项目建设,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五大专项行动,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创新发展数字经济,不断提升经济综合实力。四是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加快民生事业发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持续抓好“四城联创”,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五是狠抓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化“党旗引领脱贫路”主题实践活动,推行“四支队伍”分类考核排位抓落实办法和“十个一”工作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加快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

商南县

 
  本报讯(李治军李琳)8月12日,商南县召开县委常委会,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商南县委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党组织的必学内容,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深刻把握会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掌握会议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要将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与全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认真筹备召开好县委十八届十六次全会,确保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带头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对分管工作进行再思考、再研究、再部署,拿出针对性强的措施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八个了之”专项整治等,从严整治扶贫领域作风问题,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的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动力,统筹推进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秦岭生态环保、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市总工会

 
  本报讯(杨开泰)8月12日,市总工会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总工会将切实做好五大方面工作,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动员职工扎实开展好“三个百万”活动,掀起庆祝活动热潮,增强广大职工“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扩大组织覆盖面,抓好“匠心筑家、情满商山”农民工入会,实现新业态、新领域“两新”组织建会全覆盖;发挥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实施“社区工厂+甜蜜产业”项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化宁商协作,做优做强劳模(职工)疗休养品牌,将扶贫产品纳入“送清凉”“送温暖”工会活动慰问物品采购清单,带动消费扶贫、旅游扶贫;大力提升工会普惠服务水平,集中对工会建档困难职工开展针对性的“送助学”等常态化帮扶活动,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发行3万张以上工会会员服务卡,提高职工受益率,瞄准职工互助保障1000万元目标不动摇,实现职工应保尽保,缓解职工因病经济压力;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工程,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开展“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竞赛,做好首届“商山工匠”摸底、培养、推荐工作,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崇高、人才宝贵的浓厚氛围,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市文联

 
  本报讯市文联日前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理解透、学习透全会精神,全面把握精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安排部署上,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二要积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扎实谋划开展好第二次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三是围绕建国70周年,通过举办迎国庆70周年“墨舞大秦岭”全国书画精品网络邀请展、组织文艺家走进金丝峡国家森林公园采风创作、策划创作展示书画百米长卷、拍摄制作原创歌曲《放歌新中国》MV等系列主题文艺宣传活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