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监狱有效激发党组织活力
文章字数:886
  本报讯(兰德君张建强)近年来,商州监狱党委坚持政治引领,党建先行,有效激发党组织活力,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聚焦主责抓党建。全面推进责任落实,与21个党支部逐一签订党建责任书,层层夯实党建责任;认真落实党委会议事规则,明确班子成员分工,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格执行责任清单,全面落实事前审批、事中监督、集中会签、事后审计的财务工作机制;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纪律作风整顿,狠抓“一督办二约谈三问责”责任落实机制;抓实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做到在思想、学习、履职、正纪、做人上以上率下。
  围绕政治引领抓党建。着力在突出政治建设方面下功夫,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建立党委、支部会议第一议题学政治制度,促进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力开展红色培训,分6批组织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党员警察赴井冈山等红色基地开展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武装。
  选好用好“头雁”抓党建。着力在选好人、用好人、激励人上下功夫,先后选拔任用科级干部26人,真正把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人用到合适岗位;严格目标责任考核,修订完善《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奖优罚劣、奖勤罚懒,全面发挥指挥棒作用;积极推进“三项机制”,定期轮岗交流,特别在“能下”上出实招,做到庸者下,能者上。
  立足中心工作抓党建。狠抓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先后协调经费5万元,为21个支部刻制了印章,制定了《标准化党支部台账参考模板》,配备了党旗,添置了统一的标准化台账盒,进一步强化支部阵地建设;科学整合支部关系,及时对缺额委员进行补选,保证了党委有专职、支部有兼职的党务干部配备模式,规范队伍管理;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大学习纪律作风大整顿岗位技能大练兵”专项活动,有效提升警察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监狱安全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
  对标载体创新抓党建。开展从优待警活动,常态组织“墨香进警营书画润心田”社会联谊、节庆假日主题活动等,进一步激发了职工内生动力;创新主题党日,组织开展红色教育、过政治生日等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党建活动载体;有效对接驻地活动,积极参加市上、工委举办的运动会、知识竞赛等活动,对外展示监狱警察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