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民警冒雨为群众解纠纷
文章字数:406
  本报讯(张晓健)“谢谢派出所民警的调解,要不我们两家积怨越来越深,邻居都没法作了。”近日,柞水县曹坪镇马房湾村群众李某和王某在雨中握手言和,并当面感谢办事民警。
  当天10时55分,柞水县公安局曹坪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村民反映,曹坪镇马房湾村一村民玉米地里农作物被人为损坏,即将成熟的玉米棒被掰掉许多。
  接警后,值班民警冒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当事人李某向民警反映其怀疑是与其有多年积怨的邻居王某所为。经查,村民李某和王某系本村邻居,多年前因土地更换调整产生矛盾,此次损坏农作物行为系王某未成年儿子小王所为。小王前日路过李某玉米地时想起自家与李某有矛盾,见四处无人便将几十株即将成熟的玉米棒掰掉扔在地里后离开。查清事实后,民警对小王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王某作为监护人应当对小王严加看管。同时邀请村组干部在雨中临时设置调解处,冒雨为当事人双方进行了现场调解,经过苦口婆心地劝导,双方当事人达成统一处理意见,最终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