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4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生态环境局对两家企业举行行政处罚听证会
文章字数:645
  本报讯(彭金锋)8月7日,市生态环境局举行行政处罚听证会,分别就陕西环保集团水环境(商南)有限公司和北京桑德环境有限公司山阳县分公司涉嫌在线监测设备不正常运行行政处罚案举行公开听证。听证会应两家企业诉求,按照法定程序举行,当事人、委托代理人、案件调查人员等参加了听证会。
  根据调查,陕西环保集团水环境(商南)有限公司进水在线监测掉线长时间未上传数据、出水在线监测总氮分析仪故障停用未运行,北京桑德环境有限公司山阳县分公司在线数据有效传输率长期不达标,对其违法行为,市生态环境局对这两家企业分别进行了立案调查,下发了《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之后,两家企业按程序在法定期限内向市生态环境局提交了《行政处罚听证申请书》要求举行听证。市生态环境局按照听证相关规定时限、流程,经审查后,认为符合听证要求,作出并送达了《听证通知书》,决定举行听证会。
  听证会上,案件调查人员对案件的调查经过、违法事实进行了详细陈述,出示了相关证据,并提出了处罚建议和法律依据。当事人陈述了申请听证的理由,就违法事实是否存在、证据是否确凿,使用法律法规是否正确、行政处罚建议是否合法、适当等问题进行了陈述和申辩,并提出了相应的请求和意见。经过有序的陈述、质证、辩论等环节,双方针对案件的初步处罚意见作最后陈述。市生态环境局将对听证情况进行集体审议后,再做出最后的处罚决定。
  召开行政处罚听证会,既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全面陈述、申辩的平台,更树立了法律的权威,对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部门依法行政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和促进作用。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