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郑光照在看望慰问教师代表时强调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为脱贫攻坚提供智力保障
文章字数:560
  本报讯(记者董楠)9月9日,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深入商州区中学高新部和商州区城关第二小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礼进一同慰问。
  座谈会上,郑光照听取了商州区中学和商州区城关第二小学工作汇报,对两所学校近年来在校园建设、人才培养、办学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扶贫先扶智,教育不仅是育人,更是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教育事业发展,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脱贫攻坚提供智力保障。在与优秀教师、困难教师代表交谈过程中,郑光照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继续努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创造新的工作业绩,努力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郑光照强调,各县区和市教育局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认真梳理归纳各学校建设发展和教师工作生活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方案,进一步改善提升学校办学条件和教师工作环境,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让教师队伍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希望广大教师胸怀家国,心系千秋,甘为人梯,培桃育李,当好学生学习知识、锤炼品格、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努力助推全市教育扶贫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