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古城镇力促脱贫攻坚排查问题整改
文章字数:509
  本报讯(余婷马椿荣)今年以来,洛南县古城镇紧盯脱贫摘帽大整改大提升工作,下硬茬、出实招,通过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实行奖惩机制、严格督查检查、严肃追责问责五大举措,狠抓整改进度,确保问题清零,各项指标如期达标。
  古城镇进一步明确责任,坚持班子成员包抓到村、主任及站所负责人包抓到组、一般干部包抓农户,将整改任务分解到人,责任细化到人,层层落实责任,级级落实任务,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落实。建立完善了“周安排、周汇报、周排名、周通报”制度,拧紧“四支队伍”思想之弦,倒逼干部走村入户解决问题,推进整改工作高质量开展。运用“三项机制”,将问题整改工作同村干部季度绩效考核挂钩,督导村干部在问题整改工作中出勤出力。坚持“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符合市县要求不放过、群众对整改不满意不放过”的原则,不定期巡回到各村就干部出勤、工作纪实、工作成效及“六条铁律”执行情况开展督查检查。坚持对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中受到县督查通报的村和个人进行追责问责,狠抓整改进度,确保问题清零,各项指标如期达标。
  截至目前,全镇2754户人饮工程全部完成,172户危房改造和390户易地搬迁已经完成任务,核桃、中药材、辣椒丰收在望,为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