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文章字数:1030
  本报讯(记者李小龙) 9月11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第十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改革方案。
  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陈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豫琦,委员会委员牛克俭、马生龙、于震、张晓明、薛小毛、杜志强、李华、李育江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商洛市市县区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规范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改革进入深水期的根本要求,保持改革定力,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商洛实际,推出一批更有针对性、开创性的改革举措,统筹推进事关商洛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普遍关注、人民群众期待的改革事项,不断开创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会议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方针,进一步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协同推进管理体制、育人方式、教育教学方法等系列改革。特别要大力发展基础教育,根据全市教育资源配置情况,完善中小学教师准入和招聘制度、职称和考核评价制度、待遇保障机制和薪酬制度等,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管理水平。要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改革,及时制定支持发展的相关措施,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职业教育师资队伍,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指出,做好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规范工作,对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促进事业单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做好扎实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要聚焦工作重点,认真落实实施方案,推动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优化事业单位布局结构和编制配置,增强事业单位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实现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目标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充分认识到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国有金融资本预算管理,健全经营绩效考核和薪酬管理,充分发挥国有金融资本的杠杆作用,确保改革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