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市级社会组织合力助力县区脱贫攻坚
文章字数:428
  本报讯(记者贾书章实习生李柯)9月11日,记者从市级社会组织脱贫攻坚合力团联席会议上获悉,由市民政局、市扶贫局牵头组织,将我市47个社会组织组建成7个扶贫合力团,每团包含6个以上社会组织,设团长单位、副团长单位,各个合力团分包县区,并分赴各县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为了响应省上扶贫合力团号召,切实发挥市级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作用,为打赢我市脱贫攻坚战、决战最后“一公里”贡献社会组织力量,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科在前期与各协会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组建了社会组织脱贫攻坚合力团。各社会组织脱贫攻坚合力团迅速行动起来,明确了工作时间节点,统一调度,聚焦精准帮扶、科学帮扶、持续帮扶,积极参与全市脱贫摘帽攻坚战。
  近年来,全市社会组织坚决落实上级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积极挖掘资源、不断创新模式、努力搭建平台、充分发挥优势,全市122家社会组织通过物资捐赠、技能培训、志愿服务等形式,投入物资价值2200多万元参与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为我市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和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