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
文章字数:558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昱)9月11日,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四级高级法官任旭文作报告。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扫黑办,公、检、法、司扫黑除恶一线干警,商洛高新区参会,各县区设分会场。
  讲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政策和法律业务知识,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党中央系列惩治黑恶犯罪重大决策概况,黑恶势力犯罪性质的内涵,扫黑除恶的形势政策和打击重点,“两高两部”的《四个意见》,证据规则运用及量刑情节的把握六个方面,交流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涉黑涉恶案件适用法律的理解。授课内容旁征博引,事例鲜活生动,对如何做好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为不断提高扫黑除恶业务工作水平和能力提供了思想和实践指导。
  讲座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专题讲座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业务知识;加强研究,通盘谋划,找出短板,结合工作实际,以“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为抓手自查自改,确保中省交办问题整改到位。要依法惩治,严打违法,以线索摸排为重点,强化使命担当,以过硬的政策把握、扎实的业务知识,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