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新兵集中起运
文章字数:329

  本报讯(党率航)9月10日,我市今年征集的800名男兵,集中从市内各火车站陆续起运,即将踏入军营,成为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开启他们保家卫国的军旅生涯。
  记者在商洛火车站看到,即将启程的240名入伍新兵身着崭新迷彩服,胸前佩戴大红花,个个精神抖擞,脸上写满骄傲与自豪。记者了解到,今年征集的新兵,高学历青年占据多数,新兵质量高于往年。
  据商洛军分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商洛历来就有爱国拥军、参军报国的光荣传统。战争年代,曾有5支红军转战商洛,无数热血儿女踊跃参军参战。新中国成立后,成千上万有志青年投身军营、建功立业,涌现出像牛先民等一大批享誉全军的英雄人物和先进典型。在实现强军梦、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商洛兵始终以特有的奉献精神和担当品格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