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家庭医生上门服务带给群众贴心关怀
文章字数:470
  本报讯(代绪刚王瑜玲)“只要有个头疼脑热,我就给我的家庭医生打电话问问,有时候村上也会叫大夫来给我看病,比以前方便多了。”说起家庭签约医生带来的实惠,商南县金丝峡镇兴隆村的老人们连连称赞。
  近日,兴隆村组织医护团队开展家庭医生上门服务,对兴隆村108户贫困户及患有4种特殊慢性病,6种常见慢性病、大病、大病转慢病及残疾人等困难群众进行第三季度慢性病随访服务。在签约服务中,医务人员耐心地为群众量血压、检测血糖、血脂等,细心询问饮食和生活习惯,结合身体状况给予健康指导意见,同时积极宣传健康脱贫民生工程,切实解决了独居老人、残疾人、行动困难等特殊人群看病就医不方便等问题,让群众真切感受到签约医生的实惠。截至目前,已随访高血压患者65人、糖尿病患者6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3人、6种常见慢性病患者14人。
  据悉,商南县通过县、镇、村医护团队组团开展签约服务活动,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深入基层、签约服务深入人心,促进家庭医生与签约家庭建立起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为群众提供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便利的医疗服务带来的贴心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