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陈俊走访慰问老英雄老干部和因公牺牲人员家属
文章字数:694

  本报讯(记者李敏)9月25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来临前夕,市委书记陈俊在商州看望慰问了部分老英雄、老干部和因公牺牲人员家属代表,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美好祝愿。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薛小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雷雨一同慰问。
  陈俊首先来到全兴紫苑小区,看望慰问了2014年因公牺牲的公安民警杨建宏的妻子薛小莉。一进门,她就询问薛小莉的家庭生活情况,得知其儿子已经成年,并继承父亲遗志在公安系统工作时,陈俊感到十分欣慰。她说,建宏同志是我市公安系统的杰出楷模,为维护全市平安稳定积劳成疾、倒在了工作岗位上,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并叮咛随行的市公安局负责同志,要切实照顾好他们的生活。
  随后,陈俊来到商州区陈塬街道办事处西新村,看望参加中条山会战的抗战老兵刘孝刚,向他送去慰问金,并亲手为其佩戴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她说,正是由于老英雄当年的流血牺牲才换来了中国人民的独立和自由,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您是国家的功臣、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希望您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多向年轻人讲解当年的峥嵘岁月、多讲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让抗战精神永续传承。
  在看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效先和退休老干部李淑静时,陈俊看到两位老同志精神矍铄、身体硬朗,她感到十分高兴。陈俊指出,两位老同志德高望重,一辈子呕心沥血为商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全市人民正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决胜脱贫攻坚、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希望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多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和年轻同志一道把商洛的医疗卫生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