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陕西·商洛(洛南)核桃大会开幕
文章字数:644
  本报讯(赵有良党率航)9月26日上午,由省林业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市委、市政府主办,以“庆农民丰收、迎祖国华诞”为主题的2019年陕西·商洛(洛南)核桃大会在洛南县音乐小镇开幕。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致辞,副市长赵晓东宣读批复并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与洛南县政府签订了《洛南核桃实验示范基地合作协议》。省、市领导和嘉宾分别为“陕西省林业科学院核桃研究分院”“洛南核桃实验示范基地”“新华核桃价格指数发布中心”揭牌授牌。活动还邀请了国内核桃专家、中国经济林协会核桃分会代表、我省核桃主产县及周边省份市县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党双忍指出,核桃产业是我省山区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强化科技支撑,加快完善供应链和服务链体系,进一步提升核桃知名度,切实增强核桃产业竞争力。要狠抓核桃标准化建设,大力开展技能培训,努力让核桃产业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脱贫致富。
  郑光照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举办这次核桃大会,对于进一步提升商洛核桃知名度、做大做强核桃产业具有重要意义。商洛将坚定“小核桃成就大事业”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引进先进技术、人才和生产经营理念,加强科研与技术合作,加快推进核桃产业转型升级,努力让商洛核桃成为我省继苹果之后的又一块农特产品“金字招牌”。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来到四皓街办红仁核桃母本园、商洛核桃大市场和全国核桃交易中心进行了现场观摩。下午,举行了核桃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