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7日 上一版  下一版
2019年省体育健康行“五进”活动进商洛
文章字数:524
  本报讯(胡蝶)9月26日,由省体育局和省卫健委主办、市体育局承办的2019年陕西省体育健康行“五进”活动商洛站启动仪式在商州举行。
  近年来,商洛市体育系统紧紧围绕全省体育“1155”战略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体育工作的部署,以“办赛事、兴产业、惠民生”为主线,以群众体育惠民、竞技体育创强、体育产业增效为目标,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每年坚持以举办环秦岭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商洛国际马拉松赛、四国男篮挑战赛等十大体育精品赛事为载体,推动了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助推了“体育+”融合发展。
  据悉,此次启动“五进”活动,旨在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为承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市县群众性体育活动深入开展,助力全市干部群众以更强健的体魄、更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追赶超越、决胜全面小康,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接下来的两天里,省上的专家将走进部分机关、社区、镇村、学校、企业,开展国民体质检测,医生专家义诊,健康知识讲座,健身技能辅导,体育文化宣传等服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想健身、能健身、乐健身”的难题,让卫生健康和体育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启动仪式上,还向商州区幼儿园捐赠了体育器材和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