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陈俊在全市县区委书记稳增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增强危机意识采取超常规举措 努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文章字数:627
  本报讯(记者李敏)9月29日,市委书记陈俊主持全市县区委书记稳增长工作推进会并讲话。她强调,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系统打好稳增长组合拳,确保经济始终运行在合理区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安排部署全市稳增长工作。市上领导李波、张盈安、周秀成出席会议。
  陈俊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省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市委四届七次全会任务落实,经济发展取得了新的成效。但受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全市经济承压运行,稳增长形势极为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抓紧制定、出台、实施一批吹糠见米、刀下见菜的硬措施,坚决遏制经济下滑势头。
  陈俊要求,要把稳工业作为稳增长的首要任务,强化重点企业帮扶,加速新增产能释放,科学做好工业运行调节,继续保持工业快速发展势头。要按照“分类打包、专班推进、叩门招商”的要求,精心策划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加快项目建设,力促投资由负转正。要挖潜大宗消费,培育新兴消费,壮大旅游消费,多措并举激活消费潜力。要强化要素供给,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
  陈俊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稳增长责任,深入学习研究中省政策,主动做好对经济工作的系统谋划、措施制定和推进落实。要加强督查考核,用好“三项机制”,发挥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确保稳增长各项任务全面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了全省市委书记稳增长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区委、商洛高新区、市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