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我市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
陈俊讲话 高健主持
文章字数:979
   本报讯(记者李敏)9月29日,我市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陈俊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广泛凝聚共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谱写新时代商洛政协工作新篇章。
  市政协主席高健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牛克俭、马生龙、薛小毛、杜志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淑慧,副市长周秀成,市政协副主席熊道宇、周青海、苏红英、王书正、夏启宗等出席会议。
  陈俊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她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商洛各级政协组织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商洛发展的各个阶段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俊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确保全市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搭好协商平台,增强监督实效,提高参政质量,努力在服务中心、助推追赶超越中展现新作为。要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当好“代言人”、架好“连心桥”、扩大“朋友圈”,着力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不断书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光辉篇章。
  陈俊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职创造良好环境。她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接受政协监督,认真办理委员提案,确保人民政协参政议政成果得到落实。
  高健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汪洋主席关于政协工作新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新时代人民政协职能作用,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发挥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不断完善制度建设、自身履职建设,努力在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中发挥政协组织积极作用。
  会上,王有德、赵嘉真两位老同志和熊德海、刘彦锋、田朝霞、赵水利、陈志宏等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