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3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山阳突出“四学并举”抓实主题教育
文章字数:676
  本报讯(吕龙徐世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阳县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省市部署,积极探索领导带头示范学、党性教育现场学、理论培训专题学、开展调研实地学“四学并举”方法,有效破解了基层党员干部学不深、悟不透、落不实等问题,实现了学用结合、推动工作的目的。
  山阳县始终坚持把学习摆在主题教育的首位,突出学懂弄通做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县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班子成员个人自学、举办读书班、开展专题研讨等方式,集体学习《学习纲要》《论述选编》等重点内容,带动全县党员干部集体学习380场次,党员受教育1.52万人次。突出山阳独特的主题教育特色,充分利用小河口镇袁家沟革命教育基地、县党性教育中心阵地,开发“红色课堂”,开展现场教学,组织党员干部瞻仰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县已有60个单位1850多人深入小河口镇袁家沟、县党性教育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坚持主题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相结合,聚焦脱贫摘帽、生态环保、扫黑除恶、稳增长保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深入开展调研。县委常委和县级领导干部每人牵头1个选题,深入矛盾最集中、困难最突出的基层单位开展实地调研,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同步扎实开展访边远村组、访贫困群众、访信访对象,问政策落实是否精准、问问题整改是否到位、问基层群众是否满意“三访三问”脱贫攻坚大走访、大调研,到联系的村(社区)开展蹲点调研,通过实地研调、现场解决问题来检验学习效果。目前,县级领导干部开展调研135场次,镇办部门负责人调研456场次,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23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