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字数:843
  本报讯(通讯员郝阳记者李小龙)今年以来,面对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压力,商州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聚焦追赶超越和现代工业发展要求,以创新发展、循环发展为主线,突出企业做强、产业集聚、园区提升三大重点,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及时研究分析现状。针对目前经济下行现状,积极组织工信部门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根据调研情况,及时召开全区重点工业企业发展座谈会、政银企对接会,研究解决工业经济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动员全区上下,聚合各方力量,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高效率发展,确保陕西锌业、森弗公司等31户规上企业达产达效、提质增效。
  加快工业项目建设。采取“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抓到底”的措施,加快笃诚科技、数字化菊芋制造中心、粉煤灰综合利用、康城医药、中科纳米等项目建设,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和困难,力促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同时,不断完善“三大园区”的水电路讯、标准化厂房、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截至9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7亿元,同比增长18%;实现工业总产值6.8亿元,同比增长10%;新增入园企业5家。
  不断优化企业环境。积极落实项目引进、土地保障、资金扶持、清费减税等方面优惠政策,加快各类重大项目落地、开工、投产。加强银企项目合作,积极推进融资、创业、服务“三大平台”建设,设立“助保贷”资金池,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发展资金难题。建立举报管理制度,有效遏制“三乱”现象发生。营造引才、聚才、育才、用才的良好环境,着力培养经营、技术、营销骨干,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扎实开展促销活动。全面落实各项促销政策,积极搭建工业品促销平台,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和重点产品协作配套,组织企业在区内外开展形式多样的地产工业品促销活动。全力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加强水泥、管材、线材等建材产品与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建设、移民搬迁等工程对接,鼓励区内所有建设工程优先采购使用本地产品。支持企业在一线城市建设“名优地产品牌推广示范店”,不断扩大销售规模,千方百计推动企业扩产促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