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红岩寺镇遍开“黄金花”
文章字数:415
  本报讯(盛晓辉)秋风习习,丹桂飘香。柞水县红岩寺镇盘龙寺村的千亩连翘基地中套种的近150万株菊花竞相斗艳,处处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2018年年底,红岩寺镇建成以盘龙寺村为主的千亩连翘基地,实行连翘和菊花间作套种。菊花种植项目以村集体经济组织为经营主体,采用“公司+农户+合作社+种植基地”的模式,订单式种植,由中药材公司提供种苗,全程技术跟踪指导,收获时统一收购。现在正值菊花采收季节,每天百余名群众在连翘基地忙碌地采收。菊花效益有两种,干花收入,按照亩产200公斤左右,市场价格每公斤30元,每亩每年至少收入6000元;菊花种苗收入,菊花种植一年后每亩可产10亩种苗,市场价位每亩300元,每亩种苗收入3000元。每年每亩套种菊花至少有9000元的收入,减去成本至少盈利5000多元。
  近年来,红岩寺镇党委、政府坚持长短产业发展结构,扩大产业发展规模,推动千亩连翘示范基地科管,连翘和菊花间作套种增加了贫困户及集体经济收入,为巩固脱贫成果提供了保障,成了当地老百姓口中的“黄金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