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8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洛供电公司开展秋检秋查保供电
文章字数:412
  本报讯(唐志林)为顺利完成2019年秋季检修检查工作,保证商洛电网安全运行及平稳过冬,国网商洛供电公司扎实开展秋检秋查工作。
  连日来,公司全员行动,部门负责人带头,对重要输电线路、外破隐患点等开展特别巡视和重点蹲守,密切监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无人机班配合各线路运维班站,携带多架多旋翼无人机进行空中巡视,弥补人力不足和登山不便的困难,采用人机结合的方式,对330千伏重要输电线路开展特别巡视,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9月24日,在商州区沙河子镇张村330千伏江张一线4号塔下,商州输电运维班班长刘炜安排班员上山巡察。无人机操作手张斌站在山下公路上,启动无人机,迅速升空对塔体、线路进行高空巡视。
  “人工登山巡察,小山头最少也要半个多小时。下午要到对面山上330千伏江鹤线,人工巡视一回至少得两三个小时。”刘炜说道。无人机巡线带来的工效提升,他们深有体会,减少登山、登塔,还可以避免人工失误,塔上的隐患缺陷,无人机看得更清楚,画面视频保存也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