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西安商洛对口帮扶显成效
文章字数:581
  本报讯(杨戈)为了进一步贯彻中、省、市消费扶贫工作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安排,近日,西安商洛区域对口帮扶促销费对接会在商州召开,开创了两市区域对口帮扶工作的新局面。
  为确保对接活动取得实效,两市商务部门广泛动员两地优势商贸、农产品供应企业参加活动。西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联合西安华润万家超市、省军区服务社、永辉超市等6家重点商贸企业负责人来商开展农产品选购帮扶活动。商洛市商务局组织20多家农产品供销企业,60多种特色农产品参加对接会。
  会上签订了西安市商务局—商洛市商务局开展区域对口帮扶促消费合作框架协议,就加强两地农产品产供销合作、强化农产品生产交流合作、协调建立农产品绿色运输通道等多方面内容达成共识,进一步明确了帮扶措施和帮扶计划。会议交流环节,两地企业广泛交流,深入商洽,会场气氛十分热烈,商洛板栗、土蜂蜜、土豆粉、红茶等特色农产得到西安商家的喜好。两地企业达成供销意向10多个,会上共计签订供销协议500多万元。
  会后,西安市商务局、商贸企业负责人实地考察了我市扶贫超市、陕西君威农贸综合公司,全方位地了解了我市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储存、物流等环节,进一步增强了两地企业合作的意愿。
  本次活动实现了西安市场资源与商洛绿色农特产品优势互补对接,畅通了商洛农特产品在西安市场销售渠道,是区域对口帮扶工作在商洛、西安的有效实践,为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