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9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团市委开展创卫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字数:541
  本报讯(宋雨萌)近日,由共青团商洛市委、商洛市创卫办、共青团商州区委、商州区刘湾街道办事处丹南社区主办的“展青春风采、当创卫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江南小区广场开展。
  此次活动旨在助力我市创卫工作,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创卫工作的热潮,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思想引领、服务大局的带头作用。活动共有330人参加:商洛学院志愿者50人、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100人、铁路运输技工学校志愿者150人、各行业青年志愿者30人。活动中开展了五项志愿活动。“团小卫”环保志愿服务。由商洛学院、职业技术学院、铁路运输技工学校组织青年志愿者,分别组建3支“团小卫”志愿小分队(学校分别确定3名队长),由队长带领赴各自划分区域,开展捡拾垃圾、卫生扫除等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医疗卫生志愿服务。现场设有医疗卫生服务区,搭建4个服务台。为过往群众提供量血压、爱心义诊、医疗政策宣传、保健常识普及等常规医疗卫生服务。心理咨询志愿服务。现场设心理咨询服务区,搭建1个服务台,为群众提供心理疏导、心理援助等志愿服务。文明出行宣传志愿服务。现场设文明出行宣传服务区,搭建1个服务台,为过往群众宣传文明交通行为,弘扬文明交通新风尚。增绿添绿志愿服务。现场设有绿植养护宣传服务区,搭建1个服务台,为过往群众提供农林科技宣传、花艺盆栽知识等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