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商州1.6万贫困户领取产业分红2885万元
文章字数:442
  本报讯(胡宏亮)国庆期间,商州区杨斜镇金联村八组贫困户赵锁子算了一笔账,让他的这个节日过得格外高兴:务工收入7560元,食用菌分红1500元,低保金、养老金、残疾补助、高龄补贴等转移性收入1.45万元,一家三口,人均纯收入7845元,即将退出贫困户行列。赵锁子说:“退出贫困户后,我更要自力更生,努力奋斗,让心里更踏实!”今年,18个镇办的1.6万贫困户认领食用菌7000万袋,领取分红2885万元。
  截至9月底,全区61家企业(合作社)带动建设食用菌产业脱贫种植示范基地65个,发展食用菌8260万袋(瓶),实现总产值可达4.5亿元,净产值可达8000万元。非贫困户自主发展食用菌1200万袋,贫困户自主发展食用菌60万袋。目前,全区食用菌产业主要有9种菌类产品,年产量达8万吨,受到了中国食用菌协会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商州区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增收的重要抓手,成立食用菌产业脱贫领导小组,创新实施“政府+国企+金融机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3+1”融资模式,确立以光伏、食用菌、菊芋、劳务加特色产业的“4+X”产业扶贫体系,不断推动食用菌产业规模化、工厂化、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