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0日 上一版  下一版
柞水打通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
文章字数:461
  本报讯(杨丹)近日,柞水县积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出台了《柞水县监察委员会监察职能向镇(街道)延伸实施方案》,向全县9个镇办派出监察组,实现监察职能对镇办、村委公职人员全覆盖,消除权力监督真空地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据了解,派出的监察组与镇办纪委(纪工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机构、两个名称”,各镇办纪委(纪工委)书记担任派出监察组组长,配备专职干部2名。明确了监察组的工作职责和权限,赋予了镇办监察组依法对镇办所辖范围内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和有关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等进行监督,对职务违法问题线索进行调查,可使用谈话、询问、调取调查措施的权限,并对监察组内部运行机制、监察工作程序、工作保障等作出规范。
  此外各镇办纪委(纪工委)从村(社区)务监督委员会成员中选任监察信息员,收集本村(社区)群众反映的意见,发现上报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向群众宣传党的惠农惠民政策、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知识等,成为监督前沿的“流动哨”和“情报员”,成为镇纪委(纪工委)的“顺风耳”和“千里眼”,真正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最后一公里”。